为什么打完夜针会让孕酮突然从1升高到20?

2022-09-13 12:47 · 81人浏览
女32岁,备孕一年都没有怀上孩子,去医院检查,医生说是老公精子质量的问题,建议做试管,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精子质量的调理以及促排计划,终于迎来了取卵手术,取卵前医生让打夜针,说是第二天来医院抽血看情况,第二天检测孕酮数值突然从1升高到20,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啊?
为什么打完夜针会让孕酮突然从1升高到20?
最佳回答
琳大大 朝气蓬勃的90后宝妈

打了夜针后孕酮突然从1升高到20主要和女性排卵有关,在取卵前,为了卵泡的进一步成长和发育,医生通常会要求女性打夜针,打了夜针后由于体内hcg值的上升,会促进卵泡的快速成熟和排卵,这个时期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会不断升高,从而引起孕酮突然从1升高到20,是正常的反应,可以不用过多的担心。

夜针后孕酮突然上升是正常的

打夜针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刺激卵泡的成长和发育,帮助医生在取卵手术的时候可以取出成熟的卵泡,一般夜针是在卵泡发育到8-19mm左右注射效果是比较好的,卵泡在发育的过程中就会引起孕酮水平的突然从1升高到20,hcg值则会成倍的升高,这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,是卵泡成熟以及破裂的信号。以下是打完夜针会让孕酮突然从1升高到20的原因:

  • 1. 卵泡发育成长引起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增加的正常生理现象,在取卵后随着夜针药效的减弱自然会慢慢下降;
  • 2. 内分泌异常,促排卵期间医生会使用大量激素类药物,就可能会导致女性体内激素的分泌出现异常,从而出现孕酮突然从1升高到20的现象;
  • 3. 患者身体素质,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情况都是各不相同的,在整个促排以及取卵期间都会使用一些类似于夜针的激素类药物,一些女性恢复得比较快,可能身体就没有过多的反应,一些身体恢复得比较慢的患者,就可能会出现孕酮突然上升的现象。
总之,夜针后孕酮突然从1升高到20是正常的生理现象,女性不必过多的担心忧虑,只要在医生的嘱咐下正常进行取卵手术即可,取卵后一定要注意多吃蛋白质高的食物,多休息,不熬夜、劳累、不进行体力活动等等。
最后修订时间 2022-09-13 12:47:41

交流群